人间理想侯国玉

第35章 织梦(3)

夏弥将钥匙插入锁孔,轻轻旋转,打开门。

楚子航还愣在门口。

“怎么啦师兄?”夏弥回头,朝楚子航笑,“我们不需要男女授受不亲那一套哦~”

“好。”

楚子航答应一声,跟着夏弥进了家门。

夏弥的家大概是个功能性屋子——比如配电房——改造而成的,没有洗手间,家具也很简洁:冰箱、燃气灶、书架、衣柜和双人床,除这些之外别无他物。

但屋子很干净,阳光照在地板上,反射出温暖的光。

“抱歉啦师兄,这里的环境有些差。”

夏弥在床上坐下,让楚子航也过去。

“原来你就住在这种房子里……”楚子航小心地坐在床边,“小弥,你不会感觉不舒服吗。”

“当然不会啦!正所谓‘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夏弥反手拉上窗帘,露出一个很坏女孩的笑容,“师兄,我们就在这里完成仪式吧~”

“什么仪式?”

楚子航下意识地提问。

夏弥站到楚子航身前。她取下隐形眼镜,露出一双纯金的眼眸。

楚子航这才明白夏弥引用《陋室铭》的意思。

这个“陋室”因她而灵。

楚子航想要反抗,但还没等站起来,夏弥已经按着他的肩,将他推倒在单人床上。

“不要反抗啦师兄,乖乖地被龙吃掉吧~”

夏弥开始脱楚子航的衣服。楚子航虚与委蛇,快速思考脱离梦境的方法。

楚子航对文艺作品涉猎广泛,当然,他也读过一本奇奇怪怪的、像刘备似的书,那本书中就描写了修士被魔女引诱入梦,在梦中被榨干的悲惨结局。

而眼前的夏弥比魔女还要可怕。

她是一位龙族战士。

……

……

恺撒见到了自己的母亲。

他没见到陈墨瞳,但心底有声音在暗示他“陈墨瞳马上就要回来了”。于是他也放下戒备,帮助母亲完成这道佛罗伦萨牛排的烹饪。

“恺撒,我回来啦!”

银铃般的女声在门口响起,紧接着家里大门打开,拎着女士提包的陈墨瞳换了拖鞋,走进自己的房间。

“欢迎回来!”

恺撒在厨房大喊。

“喔!今天是佛罗伦萨牛排!”

陈墨瞳已经换上家居服,也来到厨房。她看到锅里的牛排,眼中光芒大盛。

“我们一家人难得一起吃个饭,妈妈就做了我们都很喜欢吃的佛罗伦萨牛排——”

恺撒突然止住话头。

他发现了母亲的异样。

眼前的陈墨瞳笑起来特别美,而且眼中有光;母亲虽然笑起来也很美,但眼中一闪而过的却是空洞。

“难道这个梦会把我最熟悉的人拉进来,再虚构出妈妈的形象?”

恺撒一边将新鲜出锅的牛排端上餐桌,一边思考。

……

……

“好啦师兄,不要压抑自己,我可以感受到你的身体也在蠢蠢欲动呢!”

夏弥已经彻底推倒了楚子航。她坐在楚子航腿上,轻抚他的身体。

“你只是个梦境制造的幻影罢了,我为什么要将自己交给一个幻影?”

“那个加图索秘书来到加护病房,准备收集你血样的时候,是我阻止了他。”夏弥食指轻点楚子航的胸膛,“当时师兄在熟睡,完全没有这件事的印象,所以梦境也窥探不到这件事,但我知道。”

“你敢保证我不是梦境虚构出来的?”

“那种东西对我的侵蚀比较浅,最多只知道我喜欢你,师兄。”

“最后一个问题,你真的是龙族战士吗?”

“我们现在的任务是打破这个梦境世界。”夏弥又拉开窗帘,指着窗外的夕阳,“至于我的身份,等醒来再说吧,师兄。”

……

……

一家四口人围坐在桌前。

佛罗伦萨牛排已经被一扫而空,但谁都没有下桌的意思。

“妈妈,我很感谢你。”没等庞贝说话,恺撒先开了口,“感谢你对我日复一日的教导,让我能够成为今天这样的人。我会让那些害死你的人付出百倍的代价,如果真的有天堂,您一定会在天堂看到我惩罚那些恶人。”

“但你做得还不够完美,恺撒。”古尔薇格伸手抚摸恺撒头顶,“你还没能成为真正的圣骑士。”

“我该怎么做,妈妈?”

“依照你真正的想法。用姑娘的话说,你仍然有些幼稚。你得抛却这些幼稚,与圣光同行。你是个善良的孩子,但作为圣骑士可不能只有善良。必要的时候,你得杀伐果断。”

“我会做到的。”

“看到你们父子都好,我很高兴。”古尔薇格的身影逐渐模糊,“姑娘也是个好姑娘。珍惜她吧,儿子。”

古尔薇格彻底消失在桌前。

恺撒泪流满面,但庞贝和陈墨瞳却没跟着消失。

恺撒惊讶地看着种马老爹和女友。

“别试了,妈的,你爹我是真人,你女朋友也是。”庞贝向着空无一物的座位伸手,“没想到有生之年还可以看到夫人。这个梦境的制造者似乎可以将我们拉入同一个梦,我们都见到了在我们心中最重要的人。”

……

……

芬格尔看着自己的双手。

海中有鲜血涌出,吸引来了几条鲨鱼。鲨鱼们撕扯着海里的尸体,芬格尔站在船舷边,向那些尸体浅鞠一躬。

“抱歉,我不可能留在这里。我的伙伴们已经死了,而你们只是这个梦境世界营造出的幻象。”

芬格尔拿过船上的淡水,稍微洗了洗手。他回到驾驶舱,发动汽船,驶向那看起来遥不可及的海平线。

那里有一束光。

他有种预感,只要自己能够到达海平线,就可以从这梦境中解放。

……

……

路明非迎着那道耀眼的光芒起跳。他全身覆盖着金属光泽的骨质甲胄,就像个真正的骑士一般。

【Maou Square Break】

路明非朝着光源飞踢。

骨甲与空气摩擦出了火星,炽烈的光源在飞踢中散作一片烟花。

路明非落地,大地随之开裂,身后的“自己”也慢慢消散。

“谢谢你。”

路明非转回身,对正在消失的“自己”说。

……

……

躺在“离宫”地面上的路明非缓缓站起。与此同时,路鸣泽消失不见。

和梦中一样,他在劲装外面套了层甲胄。美艳少女见状,举起剪刀作防御,饶有兴致地打量路明非。

“你是怎么摆脱梦境的?”

“你制造的梦境可以让入梦者见到内心深处最想见到的人,我说得没错吧。”路明非的声音带着一点金属质感,“我最想见到的那个人是我,一个摆烂嗯打星际、丝毫不去想怎么进步的我。那是镜中的我,所以我很容易就挣脱了你的束缚。”

美艳少女没有继续提问。她脱下长裙,随意地丢在一边。

“你准备色诱吗?我也认识许多女人,她们美得各有千秋,而且我也有喜欢的姑娘,不吃你这套——我艹你X,红粉骷髅来了!”

路明非正说着,眼前的美艳少女已经变成了一只绿色眼睛尖牙利齿手长脚长的怪物。“她”挥舞着大剪刀,嘴里发出喜悦的啸叫。

“妈的,戴佳伟的宇宙体系烂牙都比你齐!”

路明非骂了句。

“戴佳伟?”

怪物脸上露出疑惑的神色。路明非趁机划开手腕,将鲜血涂抹在剑身上。

华丽的吟唱在“离宫”中响起,长剑迅速变化,最终呈现出极限剑的样貌。和之前用军刀变的极限剑不同,路明非握着剑,有种自己真的变身为骑士的感觉。

“量产军刀变化成的极限剑只是个空壳,而‘神器’变成的就充满力量,原来如此!”路明非剑指眼前的怪物,“你这是,自寻死——”

还没等路明非说完,怪物率先发难,举着大剪刀一路火花带闪电地剪了过来。路明非忙举剑架住剪刀,和怪物战在一处。

……

……

楚子航和夏弥在丝线中醒来。

“小弥,我有个……”

“你没有机会问了。”

清冷的女声在楚子航背后响起。

夏弥正要回答,几个女人突然从楚子航身后出现,楚子航来不及反抗就被撂倒。亚洲人面貌的女人拿出手铐,铐住楚子航。

“你们?”夏弥惊讶地看着眼前这几个女人,“泰菈尔,别对男孩子动粗!”

“抱歉,王,您不能和这个人类男性在一起。”泰菈尔面无表情,“您和我们说过要复兴我们的族群,但您自己却被人类的情感桎梏。您现在应该吞噬您的哥哥,完成终极的进化。”

“复兴族群,终极的进化……”夏弥苦笑,“泰菈尔,伊森德蕾,依米丽丝,你们有没有想过,纲领和实际是不一样的?我的确想要复兴族群,但我们的族群本就稀少,起义之后也只剩下我们几个。而且哥哥体内的水银还没有完全散尽,我吞噬他等于我自己服毒。”

“所以,王,您不准备复兴族群了吗。”

“我说,小弥,无论你们要干什么,能不能先关注下那边?”楚子航用扭头的方式示意龙族们,“那个怪物才是我们要同心协力对付的目标吧。”

“泰菈尔,我命令你打开男孩子的手铐,带上他一起跟我冲。”

夏弥右手掣出剑,左手握炼金匕首,立刻去支援了。

泰菈尔恨恨地给楚子航打开手铐,瞪了他一眼,将他推了出去,自己紧随其后。伊森德蕾和依米丽丝拔剑跟上,直奔战场而去。

……

……

……

……

作者的话:

戴佳伟的牙请自行百度,由于太过惊悚,就不放图片了。

阿拉里克只是个背景,他的毒还没解,所以不会醒来。

每个人应对梦的方式不同,三哥和零的最奇葩,后面会提到。

小龙女说的“仪式”其实就是龙兔相配😇

评论(5)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