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理想侯国玉

第36章 命运(1)

路明非和怪物撞在一起,又同时弹开。

怪物的剪刀形制是双面刃,路明非躲过势大力沉的一剪,却没想到剪刀还有外刃,再要躲避已经来不及,被外刃斫在胸前。

甲胄上大团火花喷溅而出,骨甲被划开,露出里面的皮衣。路明非的剑也在怪物腹部留下伤口,但那伤口很快就愈合了。

“我明白了,你只有变成这个姿态才可以用剪刀进攻,否则你只能用剪刀做防御。”路明非咬着牙忍疼,“你不是龙族也不是人类,你是真正意义上的神。但为了一点力量而变成这种丑陋的模样,值得吗?”

“我是真正完美的生命,甚至不会受一点伤。你说这值得吗?脆弱的人类和不会思考的龙族,你们就尽情地在命运支配下相互厮杀吧!”

“乌尔德!”

夏弥从怪物身后突进,王剑直指后心。怪物竟将剪刀拆开作双手刀,她左手剑指路明非,右手背到身后,挡住了夏弥的王剑。夏弥收招准备继续攻击,怪物转过身,一爪子将夏弥打得倒飞出去。楚子航及时接住夏弥,放出烈焰,稍稍逼退怪物。

“耶梦加得,作为最弱的巨龙君主,你也要来反抗命运吗?你就作为那条围绕中庭的蛇,作为人类的对手,和人类上演一幕又一幕的幼稚戏,难道这不好?”怪物的声音尖利如夜枭,“还有这个男人,你作为人类爱上了巨龙君主,就不担心被你的同族和异族一起追杀?”

“乌尔德,你为了得到力量放弃了人类的心,所以你根本不懂人心的意义!”夏弥高声回应,“没错,男孩子是喜欢我,我也喜欢男孩子,因为我们有自己的故事!男孩子,我们一起给她点颜色看看!”

“好!”楚子航开始蓄积火力,“烈焰,燃烧吧!”

“硬如磐石,坚不可破!狂风,听我号令!”

夏弥竖起土元素构成的塔盾,在塔盾后制造出龙卷风。

楚子航震惊地看着夏弥。

“乌尔德没有说谎,我的确是龙族君主,耶梦加得。”夏弥嫣然一笑,“我的力量在君主中最弱,所以我偷学了一些招式。好啦男孩子,先给乌尔德来个大的!”

楚子航轰出烈焰,夏弥的风系言灵也已成型。烈焰与龙卷结合在一处,巨大的火焰龙卷直冲乌尔德而去。

泰菈尔前冲的步伐硬生生停下,转回身一手抓起一个人。伊森德蕾和依米丽丝连忙照做,三个龙族战士拖着那些刚从梦里醒来的人往外跑。

……

……

火龙卷准确地命中了怪物,在怪物身上炸开,但只是让怪物的外皮破损,紧接着火龙卷就消失了。

“你们以为用元素的力量可以杀伤我?”怪物瞬移到楚子航和夏弥身前,雪白的丝线喷薄而出,“世界上最初的元素就是由我创造,你们这点力量不过是萤火之光,怎可敌皓月!在无尽的轮回中等待死亡的最终降临吧,渎神者!”

“你无权决定任何人的人生,更无权剥夺生命!”

路明非从侧翼插上,斩断了那些丝线。他挡在楚子航和夏弥身前,摆出完全的进攻姿态。

“真是可笑,我是命运的织造者,你说我没有权力决定谁的人生?”怪物大笑,“每个人,每个龙族,你们的故事都不尽相同,因为那都是由我决定的!我剪断命运的丝线,决定你们寿命的长短;我将丝线交织,决定一个人会在一生中遇到哪些人。你们只需要跟从命运的引导,被丝线牵引着跳舞就好了!”

“正因为每个人和每个龙族都有着独特的人生故事,才不能甘愿做命运的奴隶。即使天命难违,我们也要对抗天命!”

路明非大吼,剑刃上燃起炽白的光。

【King Twice Slash】

他以剑作棒,来了个举火烧天式,从侧面斩下。怪物左手剑挡住路明非的斩击,右手剑顺势横扫。怪物的左手刀被斩断,左手也被斩下。路明非的腹甲挨了一刀,这次连皮衣都被穿透,鲜血从伤口涌出。被斩下的那只左手握着刀柄,在地上蠕动,它似乎有独立的意识,在努力寻找自己的主人。

“路明非!”

楚子航又想冲上去,却被路明非用眼神阻止了。

“原来如此!倒流吧,时光!”

路明非退后,单膝跪地,开始吟唱。

虚无的时钟出现在他身后,表针倒回。路明非好端端地站在怪物对面,甲胄干干净净,毫无伤痕。

怪物的左手还在地上蠕动。她看着毫无伤痕的路明非,脸上露出一丝显而易见的惊恐。

……

……

“这里还是阿拉里克墓吗……你是什么人?”

恺撒慢慢睁开眼睛。他刚要坐起来,就看到一个不认识的欧洲美女正盯着自己,几乎和自己贴脸。恺撒连忙后仰,结果头撞在地面,疼了好一阵。

“先别管我是谁。至少,我们姐妹几个把你们这些人类救了出来。”依米丽丝指向宫殿深处,“那里已经变成讨伐神明的战场了。”

“神明?”庞贝露出疑惑的神色,“阿拉里克醒了?”

“是真正意义上的神明。”依米丽丝耐心地解释,“你们口口相传的神话中不是有命运三女神吗?就是三女神的一员,但已经变成了怪物的姿态。”

浓雾中亮起一片黑金的“灯泡”。

“那是什么,美女?”

芬格尔指着那些“灯泡”问。

“那些大概是命运女神找的帮手。”站在最前面的伊森德蕾回答,“你们还能动吗?能动的话,我们一同对付这些亡命众。”

“喂,别小看我们!”恺撒活动着手腕,“最后一个问题,你们是什么人?”

“我们是王的卫士。”

伊森德蕾回眸一笑,冲进浓雾中。

“我艹,姑娘,不能这么打!对手有多少兵力你都不知道,就这么硬冲啊?等等我!”

庞贝大呼小叫地追了上去。恺撒还在回味伊森德蕾的笑容,就被陈墨瞳在头上拍了一巴掌。他连忙收敛心神,拔出“狄克推多”,跟着老爹冲了上去。

雾气逐渐变得稀薄,冲在最前面的伊森德蕾和庞贝已经放翻了好几个。恺撒和陈墨瞳互为依靠,恺撒用“狄克推多”近战,陈墨瞳则握着一支黄金转轮手枪远程点名。

……

……

芬格尔已经打倒了两个黑金眼瞳的家伙。

他的言灵是身体强化类型,占据力量优势后只用拳脚就可以压制那些亡命众。和芬格尔相比,印度人奇兰就是个纯纯的近战小白,基本是在等躺。

芬格尔又撂倒一个亡命众。他抬起头看看周围,零却不见了。

“三哥,俄罗斯小姐呢?”

“我没看见!”

“妈的,她不会是回去了吧?”芬格尔顿时大骇,“宫殿里那几个人的段位根本就不是我们能碰的,她回去干什么?就为了她男人?”

“她男人?”

奇兰似懂非懂地问。

“就是路明非!”芬格尔一脚踹开冲过来的亡命众,“我得先把你送到那些女人身边去!你平时都不练近身格斗吗?你们印度人不是很有一套近战技巧吗?”

“我又不是传统的印度人,完全没学过那些东西。而且你说的那东西叫瑜伽,不能用作格斗。”

“你他X真是个纯种印度人。”

芬格尔骂了一句,拖着奇兰往两个美女的方向走。

……

……

“你是怎么……不可能,没有人可以操纵时间,你已经,你已经不是人类了!”

她用仅存的右手刀指着路明非。

“你错了。无论我的力量多么强大,无论我变成了什么东西,只要我的心还是人类的心,我就是人类。”路明非的面甲光芒闪动,“我看到了,你的未来!”

路明非向左翻滚,一团丝线落在他刚才站立的位置。大理石地面瞬间被腐蚀,冒出气泡。路明非不敢在任何一个位置停留超过十秒钟,他连滚带爬地躲避那些浓硫酸似的丝线,寻找机会近身攻击。

趁着怪物被路明非拉住仇恨,楚子航在怪物的视野盲区开始推进“飞升”的进程。夏弥察觉到了他的气息变化,不由得紧张地握住楚子航的手。

“没关系的,我可以控制住。”

楚子航对夏弥笑了笑。他的“村雨”上燃起蓝焰,径直斩向怪物。夏弥在怪物身前制造出三面围绕的墙,试图逼迫怪物正面迎战。

“雕虫小技!”

失去一只手的怪物并未受到影响。她打碎了土元素墙,回头就是一招类似于居合的剑技。路明非没等土墙残骸消失就冲上去,想把仇恨再拉回来。但他在怪物背后猛刺几剑,怪物都没回头。

她的仇恨已经锁定在楚子航身上了。

楚子航跳在半空中避无可避,索性准备和怪物硬打。

“师兄,那一刀会直接把你的人居开!夏弥,把师兄吹走!”

路明非在怪物背后大喊,夏弥连忙一道旋风吹开楚子航又立了个盾。

怪物的右手刀斩开夏弥制造的盾,落在地面上,威力不减,大理石地板直接被劈开。她的断腕还流着黑血,但那只左手也已到了她身边。

“别想!”

路明非一个翻滚来到怪物身边,竟直接去抓那只左手。左手拼命挣扎,断口处的黑血腐蚀了路明非的甲胄和手套。路明非忍着疼,闪现走远,将左手扔到了另一个角落中。

楚子航和夏弥面对单手的怪物终于不再被压制。路明非来不及给自己倒流时间治疗,回到战场,一道夹攻怪物。

……

……

……

……

作者的话:

部分战斗情节来自于《艾尔登法环》。

另:这里的左手单纯指乌尔德被路明非斩下的那只左手,没有在暗示谁,请各位卓定的粉丝不要代入😇

评论(8)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