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理想侯国玉

第30章 阿拉里克(1)

弗拉梅尔提着箱子来到客厅。

客厅里的气氛相当热闹。就这么几分钟,他们已经开赌了:四个教授在联机打日麻,路明非和芬格尔拉着恺撒用微信小程序摇骰子玩骗人游戏。楚子航和夏弥远离这群“赌棍”,叽叽咕咕的在说悄悄话。

“妈的,别玩了,过来分东西!风纪委员会主任带头赌,你可真行啊儿子!”

弗拉梅尔吼了一嗓子。众人纷纷停手,向他靠拢。

“根据‘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的原则,校长准备把这些武器分发给各位。”弗拉梅尔打开箱子,“刚才的活动除了测试血统等级外,也是测试你们与这些武器的契合程度。现在,来取走武器吧。”

“我已经用惯‘狄克推多’,就不再挑选了,把机会留给有需要的人。”

恺撒大义凛然地退后,楚子航没说话,同样也退后。

夏弥上前,拿起了本是为了针对她铸造的匕首。

“我就用它吧。很方便携带,而且也适合女性使用。”

她朝弗拉梅尔笑笑,拿了个带扣,将匕首挂在腰间。

“这曾经是苏格兰人砍英格兰人用的阔剑是我的菜。”芬格尔露出贱笑,“我曾经也有过这样的武器,但很不幸地,它损坏了。”

“那么就用这把苏格兰阔剑来作为完成任务的奖励吧。这也是校长的意思。”

“可先生,我的钱——”

芬格尔顿时泫然欲泣。

“这东西可不是钱能衡量的。你现在花一千万,也找不到刀匠给你铸造这种武器。”弗拉梅尔大力拍着芬格尔的肌肉,“加油,我相信你会通过自己的努力把欠那些校园记者的钱还完的!”

芬格尔捂着脸,去墙角画圈。

“那么我来当剑士。”

路明非拿起长剑,摆出栗山航在2018年牙狼大电影中的造型。但他想了想,又换成著名剑士飞老师的poss。

“奥斯曼弯刀和太刀没人用吗?”

弗拉梅尔转头去看教授们,教授们纷纷摇头。

“我们又不上前线,还是给执行部专员留着吧。”

“OK。施耐德,你选几个人来,测试这些武器吧。”

施耐德代表教授们作总结性发言。弗拉梅尔点点头,将弯刀和太刀收起,又嘱咐了一句。

各式各样的铃声突然响成一团,弗拉梅尔和教授们同时掏出手机。他们看过消息,阴云顿时密布在客厅上空。正画圈圈的芬格尔也感受到压抑的气氛。他站起身,茫然地看着副校长和教授们。

“各位,有紧急事件发生。”还没等弗拉梅尔说话,昂热就从房间里出来了,“加图索在图斯克洛山的疗养院遭到了进攻。”

“有人进攻我家,目标还是疗养院?不行,我得立刻回去!”

恺撒顿时一蹦三尺高。

“稍安勿躁,少尉。”昂热示意恺撒冷静,“进攻方是一群女人,并不想过多缠斗,双方交手一阵,那女人们就跑了。加图索的卫队只有两人轻伤,女人们的伤亡情况不明。”

“一群女人?”

恺撒愣住。

“加图索方面传来的消息,确实是一群女人。”昂热继续读屏幕上的消息,“但卫队的报告中提到对手的言灵整齐划一而且威力巨大,弗洛斯特怀疑那些女人是苏醒的龙族战士。”

“龙族集体苏醒吗?”弗拉梅尔皱起眉头,“一群言灵整齐划一,威力巨大的女人,啊不,母龙……”

他突然感到有人盯着自己,回头看时,那个方向只有夏弥和楚子航,他们正在说悄悄话。弗拉梅尔暗骂一句自己,继续思考。

“现在的问题是,她们想要什么。”施耐德转头问恺撒,“恺撒,你的家族在那个山里藏着什么宝物?”

“我不知道,我还远远没到掌握家族权力的年龄。”恺撒耸肩,“这件事你应该去问种马老爹,施耐德先生。”

“好吧。”

正说着,一个微信电话打进昂热的手机。昂热看都不看,接起来就语出惊人。

“老神经病,你家被人偷了。”

“我知道,一个疗养院而已。”电话那边的人语气平静,丝毫没有危机感,“但这个名头你听听就行,别以为那里真的只是个疗养院。”

“那里果然埋着宝物吗?”

弗拉梅尔和曼施坦因在一旁异口同声地喊。

“昂热,代我向在场的老朋友和小朋友们问好。”电话对面的“老神经病”迅速回到主题,“疗养院只是一个噱头,家族的目的是发掘一位古代君主的墓穴。”

“这种事和意大利文物部门说一声不就得了,至于这么隐蔽?”昂热不屑地从鼻子里发出声音,“我可不信你和意大利文物部门没有合作。你要发掘就好好发掘,弄得和盗墓贼一样,还要提心吊胆地害怕被外人看到。”

“那位古代君主的名字是阿拉里克。”庞贝的音量骤然压低,“他的另一个名字你也应该非常熟悉。司掌大地与山岳的君主,Fenrisulfr。”

客厅里一片寂静。

昂热开着免提,在场所有人都听到了庞贝的话。

“哥特王阿拉里克……是龙族君主?”

路明非结结巴巴地说。

“这位小朋友,确切来说,‘永恒之城毁灭者’阿拉里克一世是龙族君主,后来那个阿拉里克二世只不过是个不如恺撒的混血种。那时的混血种还未经历如现在这般的血统稀释,差距可想而知。”

庞贝在电话那头说。

“校董先生,如果哥特王是龙族君主,匈人王也是龙族君主,那他们为何要互相攻打?”

楚子航接话。

“这位小朋友的历史基础知识就很不牢固了。阿拉里克活跃的年代,阿提拉才4岁,和阿提拉对位的哥特王是狄奥多里克。”

“我记下了,多谢先生。”

楚子航向庞贝道谢,表示自己学到了一个新知识。

他没有注意到身边的夏弥正秀眉微蹙,听得极其认真。

“史料记载,阿拉里克毁灭罗马之后暴卒于罗马城下,宗教势力据此表示罗马‘有上帝护佑’。不过这句话完全是放狗屁,阿拉里克是被哥特叛将撒鲁斯毒死的。撒鲁斯派人在洗碗时用水银洗了阿拉里克的碗,又在饭菜里掺了些水银,如果人类吃了可能还不会死,但阿拉里克本质是龙族君主,水银对他来说是致命毒药。水银在身体里走过一个循环之后,阿拉里克的生命也来到了尽头。”

“等等,你怎么知道的?”昂热猛地反应过来,“老神经病,你的描述就像你当时在现场,看着那个叫什么撒鲁斯的给阿拉里克下毒一样,学院终身教授团的推断都没你形容得详细。”

“这只是我个人的想象,不能与学院中那些教授基于文献的推断相比。”

“那你还要建疗养院掩护倒斗?”

“我倒你老娘的斗!”庞贝忍不住开骂,“我说这个鲨人过程是我的想象,没说阿拉里克墓也是我的想象!天天当教育家,人话都听不懂了是吧?”

“你要真能把我妈的斗找出来,我还得谢谢你。”昂热回了一句,“根据西哥特和罗马史学家的记载,阿拉里克墓位于布森托河的河床之下。”

“而布森托河正好流经那个小山头,所以我才要挖他的斗,不是,是发掘他的坟墓!妈的,让你带跑了。”

“倒这种斗确实只有老神经病能想出来。如此明显的信息,要是真有这么个墓,早被考古学家发掘出来了。”

“那些沽名钓誉之辈懂个钩八。”庞贝不屑地嗤笑,“作为龙族君主,他的埋骨地一定是在尼伯龙根里。你带兵进过尼伯龙根,难道你忘记了那道青铜铸造的城墙,忘记了那个尼伯龙根里的君士坦丁堡?”

“你不会又要我们大队进尼伯龙根吧?事先说好,装备维护费用你出。”

“用不着,挖个墓而已。你们派几个学员来,就当是实践课了。”

庞贝那边突然悉悉索索的,似乎有人在小声说话。

“混帐!”庞贝莫名地吼了一句,紧接着就是拍桌子的声音。

“老神经病,什么情况?”

“不知道是哪个狗娘养的干的好事,他把他妈的阿拉里克墓地这个B事给发到论坛里了!”庞贝脏话连篇,“别让我逮到这人,逮到这人我要扒了他皮!”

“什么论坛?不会是那个……那个叫啥来着?”

“就叫猎人论坛。”

弗拉梅尔在旁边提醒。

“哦对,猎人论坛。有人把消息发到那上面也太离谱了,那个论坛里可不保证都是混血种。”

“这个帖子已经被置顶,管理员都无法删帖,我真是☀️他亲哥了。行了教育家,挂了,我去忙。”

手机里传来一阵嘟嘟声,庞贝不等昂热说场面话,就挂断了通讯。

“孩子们,都听到了吧。”

昂热收起手机,扫视四周。

“听到了!”

众人异口同声。

“既然都有了新装备,那么就由你们代表学院去一趟罗马。记住,不要在加图索面前低头。”昂热大力鼓掌,“先回去休息,明天校长办公室见。”

教授和学员们纷纷离去。夏弥走在队伍最后,她停下来,看了看昂热,向他点头。

……

……

……

……

作者的话:

这次是衰败的西罗马帝国与蛮族君主的故事了。

传说中阿拉里克墓所在的“布森托河”是真实存在于意大利南部的一条河流,但阿拉里克本人和他从罗马城里抢来的财宝是否在河床之下还是个谜团,所以我采用了这个谜来给芬里厄一个身份😇

但芬里厄自己不会出场,他还没有醒来。

boss会是个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角色😁

评论(3)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