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理想侯国玉

第31章 阿拉里克(2)

芝加哥机场。

“湾流”商务机停在跑道上,准备起飞。

机舱里的乘客们神态各异。

两对情人组面对面坐着,很默契地自说自话,偶尔抬起头看对面一眼。路明非和零对着电脑研究关于哥特王阿拉里克的传说,不时交流几句各自的看法。

芬格尔和印度人奇兰不知道在讨论什么哲学问题,咖喱味儿英语和香肠味儿汉语飘得满机舱都是——奇兰的汉语说得还不如他的咖喱味儿英语,却能听懂芬格尔在说什么,于是德国人和印度人用英语和汉语欢快地交流,直接听傻了所有人。

“各位,奇兰说他在上飞机之前做过法,得到的结果是,我们这次行动会遇见打碎我们世界观的东西。”

芬格尔转过头,向其他人翻译奇兰的咖喱味儿英语。

“那不是做法,那是我的言灵。”奇兰一本正经地纠正芬格尔,“我可以预知到一部分未来。”

“如果种马老爹说的话属实,阿拉里克墓里当然会有打碎我们世界观的东西。”恺撒往后一仰,靠在椅背上,“传说中他的陪葬品包括半个罗马城的财宝。我们看到那些财宝的话,也算打碎世界观了。”

“说实话,奇兰的预知太过模糊。不过没关系,保持适当的悬念才会让我们有动力探索未知。”

路明非抬头说了句,又对着屏幕翻阅那些晦涩的英文文献。

“我总觉得我在哪里见过阿拉里克。”楚子航语出惊人,“我的确不知道阿拉里克和阿提拉的时间是错开的,但问出那个问题之后,我脑子里自动浮现出一个男人的脸。潜意识告诉我,我在某个地方见过他,那个男人就是阿拉里克。”

“师兄你没吃错药吧?”路明非回头,“自从去年住完院之后,你好像一天比一天神棍了。什么做梦梦到自己打仗,看到阿拉里克的脸,要不咱们找个心理医生得了。这状态再发展下去,你不是进脑科医院就是进脑科医院隔壁。”

“我就随口一说。”

楚子航索性闭上眼睛,不再说话了。座舱里也安静下来,只有路明非和零手指点击屏幕的哒哒声。

“湾流”在跑道上滑跑加速,飞向蓝天。

……

……

楚子航迷迷糊糊地,似乎又来到了某个古代城市。

他被几个女人带到王座前。

王座上的人站起,邀请他上来坐下。那王座周围雾气蒙蒙,楚子航看不清王的长相和身材,但他毫不畏惧。他沿着台阶缓步而上,坐在宝座的另一端。

雾气逐渐消散,露出王的身份。

王竟然也是个女子。她粗暴地抓住楚子航的手,将他揽入怀中。

神座下的女人们都欢呼起来。

楚子航终于看清了王的容貌。

那是夏弥。

他正要开口,夏弥已经贴了过来。楚子航稍稍往后躲了躲,头却撞在什么东西上,发出咚的一声。

楚子航疼得一抖,这才发现自己还在飞机上,夏弥正站在自己面前。其他人也都围在自己身边。

那只是南柯一梦。

“抱歉,大家,我睡熟了。”楚子航用力咬舌头,让自己清醒,“我们到罗马了?”

“二十分钟之前就到了,看你睡得熟,就没叫醒你。”还没等夏弥说话,恺撒先一步冷冷地回答,“拿好自己的随身物品,走吧。”

楚子航默默地站起身,收拾行李。他的行李比其他人的都简单,除了一套换洗衣物就只有iPad。夏弥见楚子航的情绪好像又开始低落,收住了将要出口的话。她轻轻握住楚子航空闲的那只手。楚子航露出个温柔的笑,夏弥也回以笑容。

陈墨瞳挽着恺撒的手臂,站在最前方。她特意换了套长裙,两人看上去像是要出席晚宴的名流。路明非站在他们侧后,暗自赞叹学姐光彩照人。他身旁的零依然穿着前苏联女军官制服,只不过去掉了所有的徽章,看起来就像是一套普通的棕绿色搭配。路明非自己则是很正常的一套藏蓝色西装,气势上也不输给谁。

“我说,前面那三个都有妞,要不你来客串一下?”

芬格尔用胳膊肘捅了捅奇兰,奇兰连忙跳开,慌慌张张地摆着手。

“跟上我,来接我们的人在航站楼等候,先去过海关。”

众人提着箱子,走向不远处的摆渡车。

……

……

“嘿!儿子!你终于到了!”

一个英俊老头隔着老远就向恺撒招手,与此同时响起的是七分磁性三分贱气的声音。恺撒也看到了英俊老头。他一手提箱子一手挽着陈墨瞳,索性直接闭上眼睛,连续深呼吸。陈墨瞳一看恺撒这表情就知道那确实是他老爹,连忙低眉顺眼,努力让自己表现得像个淑女。

“我真没想到是你来接我们,种马老爹。”

“做儿子的带着他的同学回家来了,做老爹的当然要亲自来招待!哦,这就是儿子你和我说过的中国美女陈小姐吧?能找到这么个女朋友,真是你小子的幸运啊!你的这些同学也都一对儿一对儿的——哦抱歉,不包括那两位先生……”

庞贝絮叨个不停。恺撒本想说什么,但庞贝的嘴如同机枪,都不给他插话的时间。所有人都无语地站在原地,听庞贝絮叨。

“行了,种马老爹,赶紧走吧,别在这儿再被人一锅给烩了。”

恺撒好不容易捡到个话头,立刻过去抓着庞贝的肩摇晃,不让庞贝开始第二段絮叨。

“好好好,我们走,先去家里的疗养院!”

庞贝说得非常大声,引得一群人侧目。

“行了老爹,小点声,我们赶紧出发吧。”

“走了,小朋友们,后面的小朋友跟上!”

庞贝像个老顽童一般走在最前面。他脚下生风,身后的精锐混血种们不拿出点速度居然还跟不上。

……

……

“种马老爹,我们太张扬了。”恺撒一上车就开始抱怨,“刚才航站楼里那么多人都注意到我们,其中一定有那些女人或女人手下的人类特工。”

“儿子,这你就不懂了吧?”庞贝得意地大笑,“我这张脸大家都认识,想隐藏也很困难,我又不愿意戴面具。所以我反其道而行之,高调行事。那些女人——或者是母龙,总之先不管她们是什么物种——如果在航站楼里有眼线,也一定会知道这件事。本来就是敌在暗我在明,我们索性直接明牌,就告诉她们‘加图索的援军到了,我们要发掘布森托河河床下的阿拉里克墓’,直接和她们打正面决战。我们人多枪多言灵多,还怕了她们不成?到时候甭管是女人还是母龙,一个都不准杀,全给我抓活的回来。如果是女人就放了,是母龙的话就留下来改良血统——哦,陈小姐,我不是说让我儿子做这件事。家族里还有些年轻人没有婚配,比如帕西,我准备让他们做这件事。”

恺撒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其他人已经被庞贝的话雷翻了。

“狮王哥,你这老爹骚包得很啊。”

路明非给恺撒发了条微信。

“自从母亲去世之后,种马老爹就变成这模样了,他还说过自己毕生的梦想就是睡一条龙。”

恺撒回了条微信,又继续聆听庞贝的“训示”。

……

……

圣乔凡尼智选假日酒店。

庞贝口中的“女人”或“母龙”们正聚集在餐厅里。

“我刚得到机场传来的情报,一架私人飞机降落,带来了人类的援军。”其中一个金发女人开口道,“王也在其中。他们可真是大意,竟然将自己的行踪暴露得如此彻底。”

“伊森德蕾,王还在那个人类男孩身边吗?”浅蓝发色的女子用手指轻点桌面,“我真是不理解,王为何要死盯着一个人类男孩。那些人类中有很强的存在,王随时有可能被发现。”

“是的,依米丽丝,王依然在男孩身边。‘这是我的猎物’,王这么形容那男孩。”伊森德蕾挑眉,“王说她和那男孩是故人,但经过漫长时间的洗礼,男孩早已不记得王。”

“看来,王是准备吃了那个男孩,让自己恢复更多的力量。”

“在人类的语境中,‘猎物’有另一种含义,依米丽丝。”亚洲脸女子插话,“也许,王想要占有那男孩,而不是像吃牛排那般吃了他。”

“泰菈尔,你有什么看法?”

“那些人类在航站楼里招摇过市并不是他们愚笨,而是为了引出我们,让我们和人类进行正面决斗。他们要发掘另一位王的坟墓,又担心我们在暗中搞破坏,就用了这个方法。但人类不知道,我们并不太在意另一位王。”

亚洲脸的女人回答。

“我们当然要去搞破坏,但不是把我们几个都搭进去那种搞破坏。”依米丽丝眼中灵光一闪,“我有个计划,我们这样……”

“这主意好。”

“就按这个计划行动吧,诸位。”

伊森德蕾在桌上轻锤一拳,定下了行动基调。

……

……

……

……

作者的话:

“女人”们的名字来自于魔兽世界正史中的翡翠龙首领,我自行翻译了她们的英文名字。

我在收集资料时本想把康斯坦丁和诺顿性转写成阿莱克斯塔萨(红龙女王)的,但约安尼斯八世和君士坦丁十一世这对兄弟皇帝吸引了我的注意力,而且两位龙族君主也适合作为罗马皇帝,就没有采用性转的写法😇

评论(11)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