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理想侯国玉

第29章 聖剣(3)

其他人都退开几步。

路明非站在桌前,很随意地握住武器的柄,拔刀出鞘。

那是一柄匕首。路明非刚准备找个东西试验它的锋利程度,但磅礴的力量在刀鞘里凭空而生,将匕首又吸了回去。

“啊?”路明非惊讶地看着刀鞘,“这东西……是活的?”

“对待神器不应该如此随意,明非。”昂热语气严肃,“严格来说,这些武器的确是活的。它们可以感受到使用者的心意,所以你要认真对待。”

“我明白了,先生。”

路明非调整心态,左手握刀鞘右手握刀柄。这次他稍微费了点力,可匕首刚出鞘就如同有制导般牵引路明非的胳膊,瞄准了夏弥。路明非大惊,下意识地将匕首往桌上一压,整个刀身都插进了桌面,留下个刀口。

“法克!”

昂热本能地来了句美国国骂,路明非连忙从桌面上拔出匕首。眼见得匕首又在寻找目标,路明非只能直接将它塞回刀鞘。

“我的桌子……”昂热痛心疾首,“这是文物级别的,手工雕刻的桌子……”

“对不起对不起,我没想到这匕首能自主寻找攻击目标,只想着压制它。真的很抱歉,先生。”

路明非连忙道歉。

“这下扯平了,咱们的桌子都坏了。”弗拉梅尔幸灾乐祸,“既然坏了就让它坏得更彻底吧。路明非,只要你认为自己控制不住武器,就往桌子上砍!”

“老货你个byd,我把桌子换给你你就这么糟蹋?”

“被捅一刀也是破坏,捅十刀也是破坏。给你做桌子那个家伙估计坟头树都几米高了,难不成你还要把他的骷髅挖出来让他给你修桌子?不如彻底摧毁,然后找他重孙子再做一个。”

弗拉梅尔振振有词,在场众人纷纷点头。

“别愣着,继续!”

古德里安在一边喊。

“是!”

路明非答应一声,来到下一柄武器前。这次他诚心正意,克服了刀鞘的吸力,一次成功。

与路明非想象中的马穆鲁克刀不同,这是一柄奥斯曼的亚特坎弯刀。相比于匕首的活跃,这柄弯刀只稍作震动,就任由路明非驱使了。

“现在瞄准桌子,尝试使用它来劈砍。”弗拉梅尔示意其他人让开,“对,就是这样。”

“不行,先生,我不适合用奥斯曼人的刀。”

路明非凭空挥了两下,感觉很别扭,不等弗拉梅尔再说话,就将弯刀插回刀鞘。

他继续拔出武器,接下来分别是太刀和短阔剑。路明非想着日本的维新英雄和苏格兰豪杰罗伯特•布鲁斯,也很轻松地挥动这两柄武器,在桌面上留下刀痕。

昂热虽说嘴上接受了“再换个桌面”的建议,但心理依然难以承受。见路明非从凭空挥刀变成毫无压力砍桌子,昂热索性去一边泡茶,留下弗拉梅尔指挥。

再下一个是中式的长剑。路明非的手刚放到剑柄上,脑海里就蹦出个声音。

【Reka Batto】

“変身!”

路明非在那声音之后喊出一个日语词汇。

众人正不解,路明非已经拔出了剑。长剑出鞘一大半,剑鞘内的吸力突然完全消失。路明非猝不及防没来得及收力,整个人倒着飞出去。站在他身后的“普鲁士军官团”四人组反应不及,只有龙德施泰特下意识地伸手接还没接住。

路明非一屁股撞在个大花盆上,幸好花盆是贴墙放着,没被撞倒。长剑平稳落地,也没给地板造成损伤。

“这他妈都是什么啊……”

路明非抓过长剑,揉着屁股和腰爬起来。

“这次感觉怎样?”古德里安在旁边问,“明非,摔得不重吧?”

“还好,摔得不重。”路明非摆出个pose,“我感觉这个汉剑很适合我。”

“先收好,继续测试。”

路明非收剑入鞘,来到唐陌刀前。

但这把唐陌刀和最后一把大刀的段位似乎不是路明非能碰的,他试了几次都没能克服刀鞘内的吸力,无奈败下阵来,站到一边去做拉伸。

“下一个,芬格尔。”

弗拉梅尔继续点名。

芬格尔应声脱掉病号服。他在病号服里还穿了个运动背心,衬托出漂亮的肌肉。芬格尔得意地向所有人展示肌肉,才开始测试。

前面几关也很顺利,但到了长剑那儿,芬格尔吭哧瘪肚地费了好大功夫才让长剑在剑鞘里动了动。他正要继续使劲,突然感觉剑柄上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扎手。

“我艹,这剑好像不是我能碰的,它在排斥我。师弟,看来我血统确实不如你。”

芬格尔嘟囔一句,赶紧放下剑,也去做拉伸了。

……

……

随后的恺撒也败在了中国长剑手下,他甚至没能让长剑动一动。实际上,他在苏格兰阔剑那里就已经力气使尽,虽然拔出了剑但没拿住,被阔剑引导着干脆利落地直接劈下个桌角,不知道的还以为恺撒突发奇想要cos孙十万。

“主公既决心已定,末将必竭尽全力,以抗曹贼!”

“主公,老臣知罪,今后绝口不提降曹之事。”

路明非和古德里安这俩活宝一看恺撒劈桌角,立刻自动进入周瑜和张昭的角色,开始说台词。全场哄笑不止,连一向冷漠的面具教授施耐德也发出了拉风箱般的笑声,只有昂热心疼得手抖。

一场缓解气氛的即兴角色扮演之后轮到楚子航测试。令人大跌眼镜的是,楚子航居然是男生中败得最快的:他甚至没能见到长剑,在苏格兰阔剑那里就碰了壁,四两拨千斤和蛮力都用上,就是拔不出来。最后,苏格兰阔剑好像被楚子航搞急了,刀柄上伸出鳞片,给楚子航的右手来了一下。施耐德见状,连忙去问弗拉梅尔要医疗箱。

“没事,教授,一点小问题,我自己就能解决。”

楚子航舔了舔手心,将流出的血吸干净。他甚至还咂嘴,似乎在品尝自己的血。

“师兄你没事吧?”

夏弥抓过楚子航的手,见血基本止住,才长出一口气。

“普鲁士军官团”也抽空上去试了试。龙德施泰特和施耐德败在苏格兰阔剑那关,曼施坦因被奥斯曼弯刀拒绝,作为搞笑担当的古德里安拔完匕首自己就放弃了。

“最后一个,夏弥。”

弗拉梅尔念出了名字。

“加油,小弥。”

“嗯!”

夏弥放开楚子航,来到桌前。

与其他人不同,她尚未接触那些刀剑,它们就开始在束缚自己的鞘里跃动。

夏弥也从匕首开始。她特意对着匕首说了句“安静”,那匕首立刻沉闷下来,就像是普通的匕首一般,毫无生机。

其他武器也很乖巧,没有任何叛逆举动。夏弥在中国长剑上费了些力,拔出剑后就放弃了进一步测试。

“四位教授、明非、恺撒、芬格尔,到客厅里去休息吧。楚子航和夏弥留一下,有话对你们说。”

弗拉梅尔指向房门,摆出“请”的手势。教授们和三个学员鱼贯而出,楚子航和夏弥留在原地。

桌面上满是伤痕,还缺了个角。昂热已经不想看自己桌子惨兮兮的模样,索性来了个眼不见心不烦,背对着桌子。

弗拉梅尔打开一个小门,进另外的房间去了。

……

……

楚子航的情绪很低落,夏弥也敏锐地察觉到了。

她靠近楚子航,和他咬耳朵。楚子航笑笑,情绪似乎突然就变得平稳。夏弥依然挽着楚子航,没有放开。

“这其实是血统测试。”

“我知道。我的血统等级并没有表现出的那么高,是那项技术让我的血统等级一再提升。为了应付校董会调查团,您做了两手准备,给我洗了血又让小弥守着我,最终才逼得他们制造伪证。”

“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你比A要强很多,甚至也可以评为S。你的破坏力远比作为S的明非大,纯近战技巧也比明非强。”昂热语速平缓,“但如果有人了解你的老爸老妈,就会想到你的确在精炼血统。老爸是个强大的混血种,但老妈是个纯人类或血统低到不体现言灵能力的话,你的真实血统也不会高到这般地步。”

“我明白。其实我的眼睛就是精炼血统的副作用。路明非可以自由地点燃和熄灭血统,我却做不到,只能在这条路上一去不复返。”

“我知道你的少年时代曾经有过谜一般的经历。但要想解谜,你得活着。”

“我会尽力活下去,先生。”

“我和小夏有些事要单独说。子航,你也到客厅里去吧。”

楚子航看了看夏弥,夏弥点头,他这才向昂热鞠了个躬,退出房间。

……

……

“帕西没事吧?”

良久的沉默后,昂热开了口。

“他不会有大事,但记忆力减退是难免的,这是我学艺不精的问题,抱歉。”

“在刚才的血统测试中,你是主动放弃,而不是像孩子们那样被刀剑拒绝。你本可以轻松拔到最后那把名为‘暴怒’的斩马刀。君主铸造的武器不会拒绝另一位君主,即使是用来针对你的名为‘色欲’的匕首,也无法拒绝一位女君主的威仪。”

“原来你还记得曾经发生过的事。”夏弥肃然,“真好。在我的部族几乎都变为地层沉积物的时代,还有见证过我们的人活着,而且记得那个时代。”

“但我忘记了很多,只记得我和另一个家伙率领人类与你们定下盟约,共同对抗暴君。我最近的记忆是从英国约克郡开始的,那是段悲惨的记忆。”昂热喝了口茶,“有时我会想我究竟是谁,是否有哪个人的灵魂附着在我身上,让我的记忆错乱。”

“曾经我们是盟友,现在你在人类的屠龙组织中当领袖,我变成了你的学生。你却没有让你的手下立刻将我杀死,我很好奇这是为什么。”

“你站在一个男生身边,挽着他的手不想放开,和他咬耳朵,这可不是一位君主的所作所为。”

“他是我的猎物。我在人类中生活了无尽的时光,早已不是那个没有复杂个人情感的王了。现在,我也有了人类那种细腻的心理活动,知道什么是对异性的喜欢,什么是爱,什么是欲望。”

“这就是我静观事情发展的原因。校董会有个‘炼金强化方案’,要选择一名血统和表现都优异的学员来接受强化。如果子航可以接受炼金强化,他就不会死。但加图索的权势过于强劲,完全可以直接内定恺撒。但就在这时,你出现了。作为君主,你有很多手段来延长一个混血种的生命。”

“所以你不准备杀掉我,因为你不想看着一个很优秀的学生因自己的固执而死,更不想看到战争。”夏弥举起手,“我以大地的名义在此立下新时代的誓言,我将保护猎物的生命,直到时光之末;我将作为最后一位龙族君主,确保世界不会在连天的战火中哭泣。”

“你居然能想到这一点。”

“掌握海洋的君主依然沉浸在疯狂之中,掌握天空的君主不知迷失在何处。如果我死去,那就意味着人类之间的战争开幕。”

“和聪明人对话很省力。”昂热竖起大拇指,“我要说的就这么多。去捕猎吧,女猎神狄安娜。”

……

……

夏弥出了房间,迅速找到楚子航。

“校长先生嘱咐我照顾好你。”

她在他手心里写字。

楚子航了然,点了点头,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夏弥忍不住弄乱了楚子航的发型,也笑起来。

“即使单纯为了这个笑容,我也要让猎物活着。更何况……”

夏弥脸色微红,似乎想到了某些事。

……

……

……

……

作者的话:

我个人给校长的身世想了个解释。

校长也是超古代的人(这段用谁的节目效果太明显了,不用解释了吧😇),在约克郡苏醒,所谓童年是他不断暗示自己而形成的记忆。实际上,直到遇见梅涅克之前,校长都在游荡。

评论(11)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