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理想侯国玉

第33章 织梦(1)

罗马城很安静。

雾气越发浓重,恺撒伸手抓了一把,却什么都没抓到。

“狮王哥,你在抓空气吗?”路明非见恺撒莫名其妙伸手抓东西,忍不住问,“这雾是浓了不少,但雾不可能有实体。”

“我总觉得这雾不像是雾。”恺撒回答,“它们似乎是由某种实体物质组成的。”

“某种实体物质?”

路明非也试着抓了一把,当然,也是什么都没抓到。他耸耸肩,继续前进。

……

……

城市中央矗立着一座宫殿。

这幢建筑物周围没有那种浓稠的雾气,所有人都能清晰地看到它。

“哈德良离宫。”庞贝在语音中低声说,“加图索的办公楼就仿造自这座宫殿,我太熟悉它的建筑形制了。”

“但为什么宫殿会在道路中央?那个君士坦丁堡和现实中的君士坦丁堡完全一样。”

路明非轻手轻脚地前出,来到浓雾与清朗的分界线。

“尼伯龙根中的景物可能与现实中相同,也可能不同。”庞贝回了一句,“宫殿大门是开着的。儿子,你有感到危险吗?”

“没有任何危险。除了我们,我感知不到任何活着的东西,包括活人、龙族战士、亡命众或其他各种形式的生物。”

“我们进去,阿拉里克应当就在里面。全体都有,保持戒备!”

庞贝低喝。

所有人迅速结成战斗队形,路明非也退回到自己的位置。他的右手背到身后,拉开背包拉链,握住剑柄。

众人进入了敞开的宫殿大门。

断后的楚子航和夏弥还未进去,宫殿里突然光芒盛放。楚子航和夏弥大惊,正要冲进去,就感到身后站着个人。他们同时拔刀,回头面对身后的家伙。

那是个美艳少女,身边萦绕着浓郁到近乎实体的雾气。她背着手,居高临下地看着楚子航和夏弥。

“你是什么人?”

楚子航用刀刃指着面前的少女。

“一条雌龙,一只雄兔,你们的组合可真奇妙。”少女亮出了双手,“入梦吧!”

实体化的雾气涌向两人,楚子航瞬间就失去了战斗力。夏弥想反击,但那少女凭空掣出一只巨大的剪刀,挡住了夏弥的匕首。两个美女交手几回合,夏弥也没能抵挡住雾气的侵袭,软软地倒下。

那些雾气包裹住楚子航和夏弥的身体。

它们的确是雾气,也的确有实体。

它们的实体是丝线。

……

……

路明非被强光晃得睁不开眼。他还没来得及动用时间能力,就觉得身体一轻。

意识在时间的长河中流淌,待强光消失时,路明非再睁开眼,发现自己已经不在宫殿里了。

他面前是一个宏伟的建筑群,以红色砖墙包围起来,黑色铁门前长满梧桐。

建筑群的门口写着四个烫金大字:

仕 兰 中 学 。

路明非的大脑如同被重锤。他再检查自己的衣服,依然是那套左胸佩堕天使徽章的皮衣。再摸背包,长剑正静静地待在背包里。此时大概是下午放学时间,许多穿着校服的男生女生从他身边走过,每个人都好奇地回头打量他。路明非知道自己的装束看起来很非主流,也不在意那些人的目光,甚至还向几个中学生挥手致意。

“这是为什么?我为什么会回到中学来?”

路明非应付着那些中学生,在心里问。

“哥哥。”

熟悉的声音在他身边响起。路明非转过头,看到了穿着仕兰中学校服的路鸣泽。

“你也在,太好了。”

路明非上去就要给路鸣泽一个拥抱,双手却直接从路鸣泽身体里穿过。他愕然地看着路鸣泽,又迷茫了。

“哥哥,在这里,我只是虚无。”路鸣泽的身影一闪一闪,“我只能给你一个提示:这里是与我们所生活的世界不同的另一个世界,而且有着自己完善的系统,依赖这个世界的规则运转。”

“就是那些网文、科幻小说和鬼故事里最喜欢用的平行宇宙呗?我懂了,我这是来到了一个平行宇宙。”

“聪明,哥哥。”路鸣泽笑,“你有充足的时间探索这个世界。不用担心外面的女人,她的大剪刀不具备进攻能力。而且,我会帮你们拖住她,直到你的探索结束。当然,代价是,四分之一的生命。”

“成交。”

“你不犹豫吗,哥哥?”

“骑士不会犹豫。有了力量就要去战斗,哪怕对手不可战胜。但我有个条件,你也要给我的朋友们一点提示,包括那个帅老头。他们都是聪明人,知道该怎么做。”

“很好。”路鸣泽抓住路明非的手,“那么你四分之一的生命由我收下,作为回报,我为你保护你的朋友们。”

“谢谢。”

“客气什么,我可是要收买你生命的魔鬼。”

“行了,快去吧。”

路鸣泽蹦跳着走远,路明非也开始了他的探索。

不远处的路鸣泽转回身,看着路明非的背影。

“如果你能够接受你内心深处的自我,你将会得到全新的力量,我的……英雄。”

路鸣泽说罢,几个呼吸间就消失在远处。

……

……

路明非很快就发现了问题。

这个世界里买东西也是需要人民币的,但他没有可供他支配的人民币。

实际上路明非的手机里有不少钱,但在这个世界,他没办法使用手机里的钱。

这是个没有智能手机、没有二维码、没有移动支付的世界。

“妈的,人一生中遇到最恶心的事,就是你明明有钱,却花不出去!”

路明非顿感寸步难行。他连忙找了个隐蔽的角落,打开背包,希望自己能发现些现金或能换钱的什么。但找了一圈,他只找到了很多卖不掉的东西。

佩枪?明显没办法拿出去换钱。这里是中国,把枪拿出去换钱只会招来警察叔叔。而且,路明非本质上是个军人,就算饿死也不能把自己的枪卖了。

长剑?这倒是能卖,问题是记忆里的仕兰中学方圆十公里之内都没有古玩卖场这种场所。

工兵铲?这是个好东西,但和剑一样,有价无市,根本没人买。

登山绳?白送说不定有人要,谁没事吃饱了撑的买这个。

罐头和水壶?对哦,自己还有食物和饮用水,暂时不用去买。

……

……

于是路明非开始探索这个“仕兰中学”的周边区域。

“看起来和我就读的中学没什么不同——六十大庆?”

路明非瞟了眼超市外墙上,居然还有世博会宣传海报和国庆六十周年的宣传画。他瞪大了眼睛,凑上去仔细看,甚至还抚摸那些海报和水泥墙体,确认了这些都是真实存在的。

“我艹,这个时代2009年!怪不得手机扫码什么都用不了,那时候还他妈的是索尼爱立信诺基亚,2G移动网络,没有支付宝,没有微信!我艹你死X了,外面的大剪刀女人!你要送也把我送到一个能扫码付款的平行宇宙吧!”

路明非终于忍不住,对着墙破口大骂。

几个高中生从他身后走过,嘀嘀咕咕地说着什么。他们以为路明非听不到,但作为高阶混血种的路明非听力远超常人,高中生们的对话被他听得一清二楚。

“这人精神不正常?”

“有可能。政教主任不是说学校旁边跑来了个疯子,让大家都小心些吗?”

“你们看他像不像路明非?”

“不像。这人像小说里的特种兵或者杀手,路明非完全一个怂蛋,你是怎么看出来他们有相似之处的?”

“我只是看他和路明非身材比较像。”

高中生们谈笑着远去。路明非估摸着他们彻底走远,才转回身。

他听出了那些人的声音,有赵孟华的,有陈雯雯的,还有其他几个同学的。

“可我就是路明非啊。”路明非对着那些人的背影低语,“我也想看看平行世界的自己。”

……

……

楚子航睁开眼睛。

他正坐在摩天轮的吊舱中。摩天轮缓缓停在地面,身旁传来芬芳的气息。

“夏……弥?”

楚子航转过头,叫出了身边人的名字。

“啊啦,师兄,是摩天轮把你的思维弄乱了吗?”穿着校服裙的夏弥笑颜如花,“没想到我们最典型的三好学生居然会晕摩天轮!”

“……”

楚子航没有接话。

他努力回忆自己为什么会来到摩天轮,脑中突然一阵剧痛。他连忙停下回忆,头痛也随之消散。

“师兄?师兄你没事吧?”

夏弥见楚子航的表情突然变得狰狞,连忙去抓他的胳膊。

“我没事,就是有点晕。”楚子航摇了摇头,稳定思绪,“我好像是真晕摩天轮,该死的。”

“没关系啦师兄,我们去看海豚吧!”

“海豚?”

“是呀!”夏弥抓住楚子航的手,拉着他飞奔,“跟我来就好啦,师兄!”

……

……

“哈德良离宫”。

美艳少女跨过躺在一起的楚子航和夏弥,进入宫殿。

她满意地看着横七竖八倒在地上的混血种们,脸上露出嘲讽的笑容。

“可悲的家伙,你们最终还是要被命运支配。”

她说着,又转头看向侧面。

一袭黑衣的路鸣泽从阴影中走出。

“你想要拉他们出梦?”

“我当然了解你编织的梦境有多么强大。我无法拉他们出梦,我只是收了佣金来保护他们,避免他们受伤。”

“我的武器并不具备进攻能力。”美艳少女拿起剪刀,在离她最近那人身上剪了一下,“你看到了,这人连衣服都没有任何破损。我的剪刀只能用于裁剪命运的丝线,除此之外什么也剪不了。”

“那我就坐在这里,不打扰你织梦。”

路鸣泽坐在倒地的路明非身前,手握剑柄。

……

……

……

……

作者的话:

这段的灵感来自于哪里来着,我自己都忘了。

也许是常磐庄吾接纳了镜中自己的情节,也许是每天给杰克辣舞找世另我……总之我不记得来源是啥了。

另外,今天重看龙二的时候发现个细节。

楚觉得夏身上的味道很熟悉,但自己又不记得。据此我怀疑夏在等楚成长的过程中忍不住提前吃掉了楚,洗记忆的时候就把这段一起洗掉了😇

评论(14)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