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理想侯国玉

第28章 聖剣(2)

路明非站在寝室门前,左右看看,见此时没人,才闪身进了屋。

他从里面反锁上门,小心翼翼地揭开那块布,这才发现自己抱回来的根本不是盒子,而是一只大箱子。

“?”

路明非头顶上冒出问号。

“那我是怎么把这个东西塞进包里的?”

路明非说完才发现这箱子上有两条背带,看起来颇有些琴箱的味道,但箱子上的花纹又很有年代感。

“这正好,我都不用伪装了。”

路明非调整背带,将箱子背在身上。箱子很重,但路明非毫不费力地背着它,脸不红气不喘。

……

……

“嘿,路,你背这么个大箱子,要去哪?”

果不其然,路明非刚下楼就正好遇上下课回来的同楼学员。他们见路明非背着一个足有自己三分之二高的箱子,都好奇地凑过来问。

“嗨呀,我准备去参加一个萨克斯的练习班,这是我上次去城里的时候新买的,就是箱子大了点。”

路明非说批话都不打草稿,张嘴就来。

“我们晚上也还有课。你抓紧去吧,晚上回来串门的时候再说。”

同楼学员们纷纷拎着包上楼,路明非继续自己的行动。

……

……

玛莎拉蒂正停在宿舍区楼下。昂热站在车旁,抽着雪茄。

路明非一走出宿舍区就看到了熟悉的玛莎拉蒂。不用昂热说话,路明非自动自觉地去打开后备箱,将背上的货放进去。师生俩很默契地同时拉开车门,钻进车子。

“明非,你有拆开看过箱子里的东西吗?”

“还没有,先生。我总感觉这个箱子被打开之后,就会有很多事发生。那些事说不上是好事也说不上是坏事,但总归要发生什么。”

“所以你就找到我,想与我一起来承担这个‘打开潘多拉魔盒’的责任。”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先生。我自认为还没有独自面对那些事件的能力,自然要找一个有足够能力的人。”

“对自己的清晰认知是好事,但别贬低自己。”昂热发动了车,“其实那只是一套刀剑,并不是你想象中装有绝望的‘潘多拉魔盒’。”

“您见过这些……刀剑?”

“那是由你的朋友,罗纳德•唐,也就是诺顿铸造的武器。他准备用这些武器来杀死其他君主,但还没等他下手,羽翼丰满的人类就发动了对‘神族’的总攻,这些武器也随着战乱遗失了。”

“也就是说,那是些超古代流传下来的兵器,就像……”路明非脑子里蹦出一个词,“圣剑。”

“这个比喻有意思。”昂热吐出一团烟雾,“你想拥有一柄自己的‘圣剑’?”

“每个男人心中都会有英雄梦,我当然不例外,先生。”

“那么,当打开这个武器储备箱之后,你可以挑选适合自己的刀剑。”

“如果真的按您所说,这些武器是神器,应该由您保管才是。”

“它们在一起太显眼了,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

“我明白了,先生。”

“下车吧明非,我们到了。”

昂热准确地将玛莎拉蒂倒进车位。路明非去后备箱里拿了箱子,重新背上,跟着昂热上楼。

……

……

楚子航和夏弥十指相扣,漫步在林间小径上。

尽管太阳已经落山,看不清枫叶的火红,但芝加哥市郊的秋夜别有一番风味。

楚子航的跑鞋与夏弥的切尔西靴踩在落叶上,发出“嚓嚓”的声音。

一片红叶从枝头飘下,正落在楚子航头顶,楚子航却丝毫没有发觉。夏弥看到这一幕,忍俊不禁。

“怎么了?”

“别动,师兄。”

夏弥踮起脚尖,从楚子航的头上摘下那片叶子,递给他。楚子航接过,仔细观察。

“这片叶子很完整,也没有虫斑,可以留着做书签用。”

楚子航想将叶子放进钱包,却发现叶片比钱包还宽一点,只能拿在手里。

“师兄还会做叶片书签呀!”

“我练习过很多种小手工,因为做那些手工可以锻炼我的专注力。做一个叶片书签其实很简单,只需要将叶子风干,再做一点后续处理就可以了。”楚子航轻轻转动手中的叶柄,“这个就作为我们第一次约会的礼物吧。”

“师兄,有时我觉得你的浪漫细胞都自尽身亡了,有时我又觉得你全身都是浪漫细胞。第一次约会的礼物是零成本DIY,换成别的女孩子,应该很难接受。”

“礼轻情意重嘛,虽然现在已经没什么人会说这句话了,大家送礼物都是挑贵的送,越贵越好。”

“但我很喜欢呀!”夏弥的俏脸上笑容盛放,“我也要尝试做一个DIY的礼物,送给师兄!”

“好呀。”

楚子航的手机在裤袋里振动起来。还没等他有所动作,夏弥已经从楚子航的裤袋里拿出了手机。

“让我来看看是不是苏小姐找师兄~”

夏弥输入密码解锁屏幕,开始查看消息。

“是苏茜吗?”

“是校长先生。”夏弥将手机还给楚子航,“他让我们去一趟副校长的阁楼。这个副校长的阁楼在哪里?”

“副校长的阁楼是钟楼的一个组成部分。”楚子航指向自己的右手边,“顺着这条路一直向前走到头,再右转就是了,我们走吧。”

“Go go go!”

夏弥牵住楚子航的手,不自觉地变成了主导的一方。

但楚子航并没有要争夺主导权的意思。正相反,他快速调整步伐,迎合夏弥的节奏。

……

……

弗拉梅尔的阁楼。

正副校长、“普鲁士军官团”四人组、路明非、恺撒和脑门上缠着纱布的芬格尔正围着那个箱子。

箱子已经被打开,各式各样的冷兵器躺在箱子里。它们被精美的金属鞘保护着,由短到长依次排开。

房间门被敲响,有人在门外喊报告。昂热一听就知道那是楚子航的声音,他走过去打开门,让楚子航和夏弥进来。

“好,现在人都到齐了。”昂热回到桌前,鼓掌示意所有人看向他,“这是我们在芝加哥跳蚤市场上发现的超古代武器。如各位所见,金属鞘上刻有龙文和古代希伯来文。龙文我们看不懂,但古代希伯来文是完全可以被解读的。这些古代希伯来文分别代表着经文中的罪孽,合起来即是‘七宗罪’。”

“这些武器应当是诺顿铸造,当然,也只有诺顿可以铸造出这种武器,那个火法师皇帝都做不到。”弗拉梅尔接上话,“隔着剑鞘我都可以感觉到它们的杀气。这些东西根本不是为了杀死人类而铸造的,它们只有一个用途,就是杀死诺顿的同类,包括那些君主。”

昂热看了眼距离桌子最远的夏弥。

夏弥的目光正锁定在其中唯一一柄短剑上。

“不过,‘色欲’这种罪名大概是为了您二位准备的吧。”芬格尔开始嘴贱,“龙族君主真的有‘色欲’这种东西?而且,既然他们可以铸造这种武器,也应该先用这些刀剑对付人类。”

“当然有,不然你以为我们是怎么诞生的?”昂热并不在意芬格尔的批话,“而且‘色欲’对应的那位君主还很特殊。”

“如此说来,诺顿铸造这些武器时,他也要剥夺康斯坦丁的生命。”

楚子航说。

昂热点头。

“但老……约安尼斯八世可不像会要了君士坦丁十一世的命。”路明非插话,“如果他们不使用力量,只是在某个地方逛博物馆的话,即使我们看到他们,也不会认为他们是龙族君主吧。”

“现在的主流观点是,每个龙族战士和龙族君主都会杀死其他龙族获取力量。至于那两位,他们是当人类的皇帝当太久了。”

“这些武器真的可以杀死龙族?”

恺撒上前一步,伸手去摸那些金属鞘。

“别乱动。”弗拉梅尔伸手阻止了恺撒,“你看到的只是它们沉睡的状态。我们需要鲜血,让这些武器醒来。”

恺撒忙收回手。

弗拉梅尔拿起自己平时常用的匕首,割破自己的手腕,将动脉血轮流滴在那些金属鞘上。

鲜血迅速填满了金属鞘的镂空部分,军鼓般的声音在每个人耳畔响起。

这些武器似乎活了过来。

“现在开始拔出这些刀剑。明非先来,按从短到长的顺序。”

昂热下达了指令。

“先生,从短到长有什么说法吗?”路明非问道,“难道这些武器是越长越强?”

“就像人名的排序以姓氏首字母为顺序一样,没有什么特殊说法,就只是按它们本身的长短排列。”

“明白了。”

路明非站在最短的武器前,准备开始测试。

评论(18)

热度(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