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理想侯国玉

第17章 入学(5)

路明非敲响了古德里安办公室的门。

但里面没人应答,古德里安似乎不在。

他正准备拿出手机发微信,就见个光头大叔走了过来。

“你找谁?”

“我找古德里安教授。”

“工作时间他居然不在办公室。”

“看起来是的,先生。”

“你有什么事?如果在我的能力范围内,我可以代劳。”

“我想了解一下芬格尔•冯•弗林斯这个人,先生。”

光头大叔听到这个名字,表情就变得很奇怪。路明非看着这大叔想笑又笑不出来的脸,隐隐觉得这个芬格尔可能不简单。

“说说看,你为什么想了解芬格尔。”

“我是今年的新生,被分到了这个芬格尔•冯•弗林斯学长的寝室。但我对他一点都不了解。”路明非斟酌着用词,“先生,您知道的,在中国,室友关系是大学校园中浓墨重彩的一部分。而且这里的寝室又是两人间,一旦我们闹矛盾,连个调解的人都没有。”

“好吧,我可以给你讲讲他的故事。”光头大叔掏出张卡,刷开古德里安办公室的门锁,“我和古德里安是幼年开始的好友,这件事完全可以代劳。进来吧,我们坐着说。”

“好的,先生。”

路明非跟着光头大叔走进办公室,在沙发上坐下。

……

……

“原来他在一场战役中受过重伤。”

“他的头部受到了重击,而且女朋友也没能回来。从那之后,这位容克贵族就开始间歇性摆烂。校董会给他降了半级小惩大诫,结果他直接全天候摆烂,连课都不上了。”光头大叔语气忿忿,“我从未见过这样的贵族。”

“又不上课又不参加考试,校长居然没让他退学,看来也是个人物。”

路明非在心里评估。

“校董会想开除他,但出事之前他毕竟是个优秀学生,校长舍不得,就以学分不达标的理由让他留级,顺便做些杂事。他只是摆烂,不是真的有严重精神问题。至于那场战役,很抱歉,以你现在的保密等级还无权知晓。”

“我明白了,先生。”

“你还有其他事吗?”

“没有了。”路明非忽地皱眉,“我突然有些头晕。”

“你在发热。”大叔一摸路明非额头,“回去休息吧。对我们来说,头晕发热这种小毛病睡一觉就没事。”

“那我回了,先生再见。”

“慢走不送。”

路明非浅鞠一躬,退出办公室。

光头大叔长出一口气,靠在长沙发的靠背上。

“校长,你可真是找了个好学生。”

大叔擦了擦汗,自言自语。

……

……

“回来了?”

“嗯,该知道的都已经知道了。我头有点晕,想洗个澡睡一觉。”

路明非脱下制服丢进洗衣机,进了浴室。

他的确有些发热,同时也有些疲惫。

莫名的力量在他身体里涌动,如浪潮冲击高山,一波又一波,绵延不断。

路明非从镜子里看到了自己身体的变化。

他长了些肌肉,减了很多脂肪,甚至还长高了一点,和楚子航的身高差距一定没那么明显了。

但他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淋浴头下的路明非越发觉得自己头晕眼花。他连忙停了淋浴,匆匆擦干身体,往床上一躺,就有鼾声重重砸在了床板上。

“你没事吧?”

楚子航正在下面写读书报告,见路明非状态不对,连忙撂下电脑过来查看,听到路明非的呼吸声平稳,楚子航才放心。

楚子航给路明非盖上毯子,略一思索,又将路明非的东西简单整理好,才继续写他的读书报告。

……

……

路明非这次没有做什么宏大的梦,睡得很沉。

待他揉着眼睛从床上坐起来时,夕阳已经映照在他的毯子上。

楚子航还在下面写什么东西,见他醒了,递上来一杯水。

“我刚烧的水。趁热喝了,发发汗,病就好了。”

“我感觉我已经好了。”

路明非甩了甩头,觉得自己没什么问题,才下了床。

“真奇怪,你居然会发烧。”

“发烧有什么奇怪的?”

“龙血会主动杀死那些试图在我们体内作乱的细菌和病毒。”楚子航放下键盘,给路明非解释,“按照古德里安教授的测试结果,你的龙血比例比我要高一些,生病的几率更小才对。”

“这我就不知道了,而且我一直都没怎么生过病。”

路明非说着,习惯性去找自己的电脑准备冲点分,却发现电脑已经被收进了箱子里。他看向楚子航,疑惑不解。

“你睡着的时候古德里安教授打电话来,让你回到自己的寝室。我说你病了在睡觉,教授就让你什么时候恢复了再去。”楚子航想了想,又补充道,“你的私人物品我大致整理了一下,但毕竟得你自己清点。”

“我现在就恢复了。”路明非在原地跳了几下,“师兄你看,我这不是好好的嘛!”

“那等你收拾好东西,我们就过去吧。”

路明非答应一句,蹲下身开始整理箱子。楚子航也回到座位,继续写他的文件。

……

……

F区,309宿舍。

路明非和楚子航带着行李进了房间。

古德里安教授正在和一个留着络腮胡的家伙说话。见路明非两人来了,忙站起迎接。

“介绍一下,这就是咱们学院的极品,芬格尔•冯•弗林斯。”古德里安很热情地为双方做介绍,“这是今年招来的潜力新人,路明非。”

“学长好。”

“能住进来的都是兄弟,客气啥!”

路明非想和这胡子哥握手,胡子哥却在他肩上锤了一拳。

“怎么,以前没人住这里么?”

“大家一听说要和我住一个寝室,就都跑了……”胡子哥一脸泫然欲泣的表情,“我好几年都没有室友……”

“这是真的。”古德里安在旁解说,“主要是芬格尔的名声不好。以前的那些新生一听说要和芬格尔一个寝室,就纷纷托关系找门路跑了。”

“额……芬格尔学长的生活作风不好么?”

“这倒不是。芬格尔虽然摆烂了,毕竟也是个容克,生活作风还是很严整的。”

“那就行,其实我也不是什么正常人。”路明非又伸出手,“请多关照,师兄。”

为了表示亲近,路明非特意将对芬格尔的称呼换成了“师兄”——和对楚子航的称呼相同。

“教授,那你们先忙,我还有事要做,先回去了。”

“你去忙吧,子航。”

楚子航见几人聊得入港,觉得自己在这里有些格格不入,随即告退。路明非送楚子航出门,刚回来,就发现古德里安和芬格尔正目光炯炯地盯着自己。

“我怎么了?”

“明非,现在我要向你宣布一个好消息。”古德里安神采飞扬,“学院已经同意了我来做你的导师!”

“这的确是个好消息。您手底下有多少人呢?我应该找时间见一见学长学姐。”

“唔……”

古德里安沉吟不语。

“教授上一个带的学生是我。”

芬格尔在旁插话。

“啊?”

“是的。自从芬格尔开始摆烂之后,我就再也没带过学生。”古德里安瞬间从神采飞扬变成了愁眉苦脸,“我已经被降级成挂名教授了。校董会和校长让我当你的导师,大概也是最后给我个机会。你是S,做你的导师会很轻松。如果这次对你的培养再失败,他们就得把我踢出去了。”

“放心吧教授,我肯定不会让你被踢出去的。”

“Nice!”古德里安大力鼓掌,“那么接下来,我就要告诉你最重要的一项任务!”

“是什么?”

“3E考试!”

古德里安和旁边的胡子哥异口同声。

“考什么?选择名解史料论述?虽然我知道这些题型,可我从来没练过……”路明非的右手食指在太阳穴上转动,“我尽力而为吧。”

“非也!3E考试,全称‘Extraction Evaluation Exam’,因其首字母缩写而简称3E,是一种龙文龙语测试。”

“龙文龙语?!”

“龙是智慧生物,他们有自己的语言和文字。我们都有龙族血统,龙文龙语是从我们出生开始就跟着我们的。你是S,看到龙文或听到龙语的反应会更大些。”

古德里安让路明非坐下,自己也面对路明非坐好。

“明非,仔细听!”

一串从未听过的发音从古德里安口中迸发而出。

路明非定了定神,细细聆听。

那声音根本就不是普通的发音方式做得到的,也只有俄语和可能的古拉丁语与之相近。带着君临天下的威严,却又有些……悲凉?

为什么会悲凉?

路明非眼睛一花。

他在古德里安的吟唱中看到了一段“视频”,或者说,某个场景的再现。

五个人在一片广袤无尽的草原上前行,远处矗立着一棵参天巨树。三个身着素白色服饰的女性步态婀娜,不时响起谈笑声;英俊的中年人“带长剑兮挟秦弓”,手按剑柄,走在队伍最前方警戒;长袍少年很活泼地跑来跑去,一会儿和三个女子说笑几句,一会儿又去劝那英俊中年人放松一些。黑翼的巨龙从他们头上掠过,咆哮声震耳欲聋。

路明非看着这个“视频”,暗自心惊。那条黑龙虽然还没展露全盛状态的威严,但无论是体型还是鳞甲的颜色都与那个“大皇帝”颇为相似;那个长袍少年自己更是再熟悉不过了:他就是列车上给自己展示幻境的少年,只不过手里没有书而已。

“视频”的画风突变。

黑翼巨龙和那两个男性似乎来到了另一个世界,而且他们不知为何反目成仇。

这个世界充斥着死亡的气息,已经临近崩溃。黑翼巨龙在决战中居然一己之力车翻了那两个男性率领的抵抗军,引导世界走向彻底的毁灭。

路明非一时竟不知道这是什么。

“这是什么场面?黑龙在毁灭世界?这对他有什么好处?”

他歪着头,认真思考。

“明非!明非?”

猛地,路明非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他揉了揉眼睛,发现一张熟悉的老脸和一个熟悉的大胡子正看着自己。

“我怎么了?”

“你听到那句龙语之后激动得晕过去了。”芬格尔蹲在路明非旁边,袖着手说道,“反应未免太大了些吧?”

“这就是S,比你当年的反应激烈得多。”古德里安的老脸上甚至泛起了喜悦的红润,“怎么样明非,你的‘灵视’效果是什么?有没有看到龙文文字?”

“我没看到任何的文字,只看到了两幅动态画面。我正准备继续看下去,你们就把我叫醒了。”

“动态画面?!”

古德里安有些懵。

他从未听说过谁的灵视表现是动态画面。

“而且我还没听懂那句话。”

“‘赞颂大皇帝之苏醒,毁灭即是新生’,是大皇帝召唤臣下用的龙语。”古德里安耐心地给路明非解释,“明非,你真的是看到了一幅动态画面?”

“是啊,我在动态画面上看到了五个人。”路明非回忆着自己看到的东西,决定报喜不报忧,隐瞒那个世界毁灭的结局,“哦,还有一条黑色巨龙,那应该是大皇帝吧。”

“你真的听不懂那句话?”

“我真的听不懂。我感觉教授你在说俄语,滴里嘟噜的全是卷舌音。”

“……”

古德里安伸手摸了摸路明非的头。

“那么只有一种可能了。”

“啥?”

“你变异了!”

古德里安大声说。

“龟龟,这是什么思路?”路明非从地板上一跃而起,“我变异了?”

“任何龙族血裔都会对这句召唤词有反应,他们会看见大皇帝的形象和龙文文字。你有反应,而且能看到大皇帝,说明你不可能是纯粹的人类;但你听不懂又看不到龙文,那只能证明你变异了。”

“可是听不懂我没办法过考试啊!教授,这怎么个搞法?”

“没关系,考试不要求你听懂,只要求你把灵视时看到的东西画出来就行。”芬格尔在旁边补充,“楚子航没和你说么?”

“他说我是S,过那个考试易如反掌,让我顺其自然按步骤来就行。”

“芬格尔,你给明非普及一下考试相关知识,我去图书馆查资料。”

古德里安丢下一句话,转身出了宿舍,留下路明非和胡子哥芬格尔大眼瞪小眼。

评论(5)

热度(1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